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行動時代來臨,在跨平台整合的情況下,Google 的 GooglePlay 與 Apple 的 AppStore,一直都是讓台灣新創得以走向國際舞台的一個很好的開放式平台。記者進一步訪問 Google 台灣,並訪問兩位台灣在地開發者,進一步提供目前 GooglePlay 帶給台灣開發者的優勢與機會跟讀者分享。

Google 台灣與香港線上合作總監柯景倫引述最新使用者數據,表示目前在全球 190 個國家都在用 google play 下載應用程式,台灣是付費APP前五大市場,密度全世界最高。在這當中,又以遊戲IP 是最大宗,而像是教育、親子類別,是目前比較新的發展領域。

※電信支付開通,活絡整體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英文教學影片下載 英文教學影片 英文教學開發應用生態系:

在發展層面上,Google 於2015 年初便確認在台灣與中華電、遠傳、台哥大、台灣之星、亞太Gt 4G等五家電信公司完成小額電信帳單支付的串接,不僅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付費管道,GooglePlay 上架商品也會因此更加活絡,而 GooglePlay 原本就是個開放式平台,產品上架之後,便等同於全球使用者都看得到,加上付費機制的健全,也將創造台灣開發者更多的發展機會。

柯景倫表示,GooglePlay 希望讓開發者從開發產品之前到上架、宣傳、獲利,都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讓開發者透過更好的開發者平台、開發工具,幫助開發者在開發跟上架的階段,能夠有更好的體驗,更容易開發。

※大數據分析、廣告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電腦學英文軟體 android 學英文軟體 學英文軟體下載解決方案,讓開發者無後顧之憂發揮創意:

在獲利上,Google 提供所謂 AdMob 解決方案,整合 GA(Google Analytics),透過大數據進一步了解使用者行為,以便即時提供解決方案,提高開發者商品使用率;此外,透過 In-app 廣告宣傳工具,整合網路、廣告主、開發商,幫助開發者,不需要找廣告主去做廣告,而是透過 Google 的力量去讓廣告主去找到開發者,用媒合的方式來分潤,讓更多開發者只要把火力放在開發創意與使用者回饋的問題上就好。

舉例來說,針對在地市場,GooglePlay 會提供一些時節性的應用去做推廣,像是放暑假、開學,後台都會有對應的服務跟工具可以幫助開發者快速上手、操作,進而做一些很在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免費自學英文網站 如何學英文比較快 如何學英文會話 地市場的應用,幫助台灣開者,快速走向國際。

柯景倫以 Google 台灣協助CyberLink 轉型到 GooglePlay 平台為例子,指出 Google 台灣提供該公司旗下《POWER DVD》轉向智慧型手機影音播放服務的過程當中,成功的教育業者事先設立以 Android 為主的開發策略、善用 Google 資源及多元 API 開發工具,並在開發初期,就規劃清楚、完整的商業模式,協助業者快速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台東學英文推薦 高雄學英文推薦 台南學英文推薦與行動時代接軌,掌握市場商機與使用者需求。

※從使用者回饋出發!《高速公路》App 透過改版創造商機:

《高速公路》、《天氣》的開發者─ KNY 執行長陳坤助提供他的開發者經驗當中,提到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他認為跟使用者友善互動跟了解使用者回饋,是最重要的。

陳坤助以《高速公路》為例,指出他當中開發這個 App 時,就是考量到自己的需求去設計,到了現在,他還在不斷的思考怎樣讓 App 更好,當中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基隆哪裡學英文 哪裡學英文最好 哪裡學英文比較好最好的經驗是「改版」,每次改版之後許多使用者從流失又回來了。

由於 GooglePlay 在上架 Apps 下方都有類似討論區跟星級評鑑的機制,由於會影響到 App 排名,所以他還滿重視的,像是後期他以像是朋友的心態去經營討論區,結果經營出一個很好的消費者回饋,並把這些回饋納入接下來的改版排程當中,像是為了跟《Google Maps》做區隔,他除了在塞車、通暢的顯示之外,還就放入即時路況圖,並納入政府資源等官方資訊,提供更精準、更細的資料,實際效果確實讓使用率跟評鑑節節上升。

陳坤助分享他的成功經驗有特別提到,他根據《高速公路》使用者 GA 後台報告顯示,使用者大約都在 25~45 歲之間,加上行動報告的數據顯示 Android 市占大概超過八成,因此他初期便集中火力在 Android 系統的開發跟回饋,配合 GA(Google Analytics)觀察使用者數據,並於節慶適時推廣,然後再把成功經驗延續到其他平台。

像是《天氣》這個 App,他就是延續《高速公路》的經驗,把國災局、氣象局等各單位的資料,彙整在一個 App 裡面,並加入潮汐的變化等小功能,多觸達一些小眾,同時在節慶來臨期間,特別把一些重點功能提到最顯眼的位置,提供使用者效率。

針對獲利模式方面,陳坤助表示,《高速公路》開發的出發點不是為了賺錢,後來上了排名,廣告主就自動找上門,不過由於請款流程過於繁瑣,最後還是仰賴AdMob 解決方案。

陳坤助建議,其實台灣很多遊戲廠商早就從客戶端遊戲培養很多有錢的玩家,如今現在轉型到手機遊戲,GooglePlay 付款機制也越來越完善,在轉移上將有很大的機會。

※全球化開放性平台節省開發成本與時間,讓開發者有精力做更多事:

台灣 App 跨界交流協會理事盧育聖進一步點出 GooglePlay 最大的好處,就是全球性開放式使用者平台,而且對開發者來說,是相當友善的,像是後台管理自由、像是退款機制,它支援全球 43 種語言,只要產品上架,就會有當地提供資源進行翻譯,省去找翻譯社跟了解語言的麻煩,更重要的是,它還能幫開發者賺錢。

記者詢問他免費 App 比較賺錢,還是付費 App 比較容易賺錢?盧育聖表示,以他的經驗來說,透過結合 google AdMob 廣告,免費 App 其實就能有很大的收益,但他的做法是「免費+付費雙管齊下」,就像《Spotify》一樣,同一支 App 提供免費版本跟付費版本,當中差別在於使用免費版本的用戶,會看得到廣告,而付費版本則不會有廣告的困擾,結果顯示,同一支 App 當中,免費 App 的廣告營收占了他們公司現有營收 80%,20% 是付費 App。

盧育聖特別提醒,透過應用程式或是廣告模式獲利,其實都會影響整體開發,因此希望開發者在開發應用程式之前,這些就都要思考進去,而不是開發完成之後才去思考。

粉色iPhone 6S曝光叫玫瑰金..

蘋果開發者大會重點總整理

日韓瘋賣「迪士尼水族箱手機殼」

即/新的OS系統今年秋天免費更新

iOS 9 發表!更智慧、續航力更長

Apple Music 音樂串流發表

Watch OS 2 發表

宏達電將推新旗艦拚蘋果與三星

「電池增幅器」電池增加8倍壽命

蘋果開發者大會傳聞總整理

想在YouTube搜到A片?請照著做

大學生必備的超中肯貼圖

Gogoro 智慧雙輪初體驗與售價

Google Play 家長專區在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節 有哪些
    全站熱搜

    線上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