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不怕英文 快來索取學英文密技

立即免費試聽http://goo.gl/s2j44b

▲取「永久和平」之意,蔡英文官邸代號「永和」。



以兩國論為簡稱的「特殊國與國關係」論,根本是「政治文件」,而不是「法律文件」。蔡英文提兩國論並不是受到其法律背景的制約,而是受到李登輝政治指令、以及當時她的一種卑屈的幕僚扈從心態的制約。甚至是她不知從何處習來的錯誤的歷史知識而去編造的。

但這不必然是法律人的毛病,這同時是一般人的毛病,他們用最直覺的認知去想定兩岸,一樣得出兩岸乃是兩個國家的概念。

●作者黃國樑,資深媒體人,原文刊於「黃國樑臉書」,本文已獲授權刊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他的用語是這樣的:「當時蔡英文的認知地圖(mental map)應該是以法律為中心的國際觀或社會觀,與同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馬英九類似。 」

我對林中斌老師的分析絕大部分都是支持與同意的。但對於他有關蔡英文的政治能力的評價,我卻不能認同。

這其中說「跟馬英九類似」,頗令我驚訝,因為馬英九不只是以法律

英文補習班 雲林

作為框架去認識兩岸的脈絡,更包括了整個國民政府遷台的苦難經歷,顯然馬英九並不是純以法律(但包括法律)去認知兩岸的。我不知道,林老師的這句描述,根據是什麼?

▲小女生蛻變總統,蔡英文在康乃爾大學的法學教授巴契羅:不意外。

王金平是現任的立法院長,柯建銘是一個形象很差的總召,而且已有馬鬥王時的關說案在身,要柯不去競選立法院長,並非難事,與馬要鬥掉一個現任院長相較,本就容易許多。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我的意思是,用法律框架去認知事理, 確有可能產生兩岸是兩個國家的結論,因為他們可能會用彼此皆已有土地、人民、政府與一部分的外交承認的現狀,得出兩岸是兩個國家的結論。

林中斌解釋提出兩國論時的蔡英文,政治能力只有小學生的程度,這是因為法律人所慣有的,因研習法律造成的以僵硬法律框架去解析兩岸事務而造成的。

水肥葛格/女神不會告訴妳的事

依我看,蔡英文由於根本錯估了中國大陸崛起的勢頭,將讓台灣的經濟一敗塗地, 她恐怕很快就會耗盡人們對她十分薄弱的信賴 ,然後開始走上陳水扁的老路。

評/被刪七天國定假日撈不到

文/

新竹英文補習班評價

黃國樑

我某種程度同意蔡的兩次挫敗讓她有所修正,政治能力有所成長,但我不能同意文中所謂她比馬英九更有政治手腕,諸如她在處理柯建銘欲角逐立法院長時的作法,就比馬鬥爭王金平更為細膩而有智慧的評價。

葉毓蘭/不要小看撤告後

花蓮英文補習班評價

作用

我完全同意馬英九鬥王是他第二任期的敗筆,令人搖頭嘆息,但問題是出在馬英九的性格,而不是能力,馬英九有政治潔癖,故而他不願用把資料丟出來讓代理人去鬥爭,自己卻隱身幕後當藏鏡人的辦法,但並不是他想不到用這種宮廷式的鬥法。

我的意思是,若是法律人,閱讀足夠的法律文件,包括開羅宣言、波莰坦宣言、中日和約等,甚至只要好好去閱讀中華民國憲法,反倒是絕不可能得出「兩國論」的。

如果真是這樣,蔡英文顯然比不上陳水扁,陳水扁在那個年頭,都曾想要承認「九二共識」,蔡英文卻在中國大陸的量體已成長至少15倍以上之後,繼續拒絕「九二共識」,她的失政已經開始讀秒。

林中斌老師文章中如今判斷說:「包括兩國論和兩次敗選這些看起來是負面的事件,反而成為蔡寶貴的政治資產和歷練的養分。此後她對於國際政治的現實、軍事戰略的特性、法律在國際關係中的份量有更深的體會和認識。蔡也因為不斷學

新竹英文補習班費用

習,行事謹慎,決策務實,將負面經歷轉換為正面資產。」



評/小孩穿比基尼上學怎麼辦?

葉毓蘭/與南檢

英文補習班評比

攻防,正妹一勝

我要強調的反而就是「法律」,不妨反推回去,若蔡英文是一個具備完整的法律知識的政治人物,何以無法了解兩岸在中國代表權問題上曾有過的競合與衝突,以及中華民國在聯合國大會上敗北被作出2758號決議而逐出的事實,其實就意味著中華民國在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

呂秋遠/這個學校曾經不要我

阻礙台灣進步的最大原因

阿任

南投哪裡學英文

/一邊CPR,再把腸子塞回去

游梓翔/發言人「寶寶心裡苦」

呂秋遠/坐第一列:

基隆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我是罪犯!

丘美珍/服儀解禁,戰爭還是和平

胡幼偉/發言人非科班又誤

補英文哪家好

踩紅線

何以她竟然不能看出,兩岸必須解決這些主權上的糾葛,才有一絲絲追求主權獨立的可能?就竟然率爾提出兩國論?

陳先才/突破兩岸僵局須大智慧



呂秋遠/十個徵兆不能結這

彰化英文補習班推薦

個婚!



花蓮英文補習班費用

arrow
arrow

    線上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