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苗栗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北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隆英文補習班推薦





▲「寵物逃難包」示範。(圖/富田園子/PetLIVES/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台灣近來地震頻頻,而日本曾經發生311大地震,有飼主用心規劃「寵物防災對策」跟廣大的毛孩家長分享,除了地震也適用於其他各種天災或人為災害。其中「寵物逃難包」必須平時就備妥,放在玄關顯眼易取得處,內容物除了一般人想到的飼料、罐頭;也包括寵物相片、檔案記事簿、膠帶和刀片、毛毯等等,可製作臨時小窩或砂盆,而照片則以防需要製作協尋啟事或指認用途。重要的是,別存僥倖心態,畢竟防災準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家有三隻貓,準備3個背袋、3條牽繩、3個洗衣網。

▼3到4日份飼料與罐頭;常用藥品可多準備。

▼瓶裝水盡可能選擇軟水(非礦泉水及硬水),較適合毛小孩。

▼逃難包放在玄關顯眼易取得處。

日本飼主富田園子在《PetLIVES》網站中,撰寫了數篇關於「寵物防災對策」的文章,其中毛孩專屬「逃難包」被許多網友轉載分享。內容物除了3到4日份飼料與罐頭、常備藥品、瓶裝水(盡可能選擇軟水,非礦泉水及硬水);還有寵物檔案記事簿、毛小孩的照片數張,放在夾鏈袋中以防濕毀。此外像毛毯、牽繩、打包用膠袋、奇異筆、刀片等也是必備品。所有逃難包以及寵物背袋,最好都放在玄關顯眼、易取得的地方。

富田園子說,「寵物檔案記事簿」可簡單記錄毛小孩的基本資料、喜惡、病史、治療過程與進度、用藥方式、醫院名稱及聯繫方式;還有飼主的姓名、聯絡方式,記事簿可選擇防潑水的資料夾來裝。而寵物照片則平時就多列印幾張,放在夾鏈袋中以防濕毀,必要時用來製作協尋啟事,或是用來證明自己的飼主身份。相同照片也可以存在手機或雲端,但紙本還是要準備好,以免手機派不上用場。

▲寵物照片則平時就多列印幾張,放在夾鏈袋中以防濕毀。

▲「寵物檔案記事簿」可簡單記錄毛小孩的基本資料、喜惡、病史、治療過程與進度、用藥方式等,選擇防潑水的資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北市英語家教 外籍英語家教 英語家教行情 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北市基礎英文補習班 基礎英文補習班費用 學基礎英文補習班料夾來裝。

此外打包膠袋、刀片、奇異筆、報紙、塑膠袋等,也都可以準備。有機會用撿來的箱子、紙板等等道具,製作寵物的臨時小窩、廁所,並用奇異筆在外面寫下寵物名字和用途,防止被丟棄。

▼膠袋、刀片、奇異筆、報紙、塑膠袋等都必備,製作臨時小窩和其他工具。

富田園子家養了3隻貓,因此準備了3個寵物背袋,分別可以前背、後背、側背,而且平時還會跟老公一起背著3隻毛小孩,到戶外進行「逃生演練」,免得毛小孩到時候太過慌張。

▲▼避難期間很多地區禁止開車騎車,若用腳踏車來代步,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高雄英文家教行情 南投英文家教行情 苗栗英文家教行情必須準備安全繩釦。有些地方甚至連腳踏車都不能騎,可改用拖車。

▼富田家3隻毛小孩。

▼跟老公帶著3毛孩進行「避難演習」,走到離家最近的避難所,並注意公共滅火器所在位置。

*參考資料:

災害から愛猫を守る!非常袋を本気で備え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國小英語補習班推薦 台東國小英文補習班推薦 屏東國小英文補習班推薦てみた

【犬猫の防災2015】非常用持ち出しグッズの考え方―ペット防災のプロに聞く

実践!愛猫3匹を連れて避難訓練してみた

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超恐怖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

沒買罐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日網友的超萌粉紅「肉球咖啡」

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情..

天竺鼠搶青草輸了瞬間驚呆定格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小熊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關注

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

【影】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

基因改造「客製化」寵物豬惹爭議

海獅側躺曬日光浴還翻身抓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線上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