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藉由病媒蚊傳染的登革熱,全台本土確診個案已破4000例!(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至2日統計,全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已達4343例,因登革熱死亡人數為10例。疫情跨足全台19個縣市,為防止疫情持續擴大,疾管署也不斷宣導,其中整理民眾最常見的12大問答集,提供民眾預防。

1.什麼是登革熱?

登革熱俗稱「天狗熱」或「斷骨熱」,是一種藉由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的急性傳染病,臨床症狀主要為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登革熱依抗原性可分為Ⅰ、Ⅱ、Ⅲ、Ⅳ型等四種型別。

2.登革熱的潛伏期有多久?

一般人感染病毒經3-8天的潛伏期後開始發病,但少數人的潛伏期可達14天。

3.登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彰化基礎英文補習班 苗栗基礎英文補習班 新竹基礎英文補習班革熱的感染方式為何?

登革熱的感染方式主要藉由病媒蚊叮咬人時將登革病毒傳入人體內,並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也不會經由空氣或接觸傳染。

4.登革熱的傳染途徑?

登革熱病患於發病前一天至發病後第五天,血液中存在有登革病毒 (此時期稱為病毒血症期),此時若被斑蚊叮咬,斑蚊因此感染病毒,而病毒在蚊蟲體內增殖8-12天後,病毒就會至病媒蚊的唾液腺,這隻斑蚊即具有傳染力,當它再叮咬其他健康人時,就將病毒傳出,這隻斑蚊終生均具有傳播病毒的能力。

5.感染到登革熱如何治療?有無疫苗?

登革熱目前沒有特效藥物可治療,一般採行支持性療法,請遵照醫師指示服藥、休息、多喝水。目前尚無有效可施打的疫苗。

6.登革熱的死亡率?

典型登革熱,致死率低於1%。但若無適當治療,可能演變成登革熱重症,致死率會超過20%,若早期診斷並加以適當治療,死亡率可低於1%。

7.登革熱病媒蚊分布於台灣哪些地區?氣候暖化效應會造成埃及斑蚊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一對一英文家教班 台南英文家教外師 台南英文家教推薦北移嗎?

(一)埃及斑蚊分布於嘉義布袋以南各縣市,包括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臺東市)、澎湖縣(馬公市)等;而白線斑蚊則分布於臺灣全島平地及1500公尺以下之山區。

(二)氣候暖化效應有可能造成病媒蚊生態的改變,但依照疾病管制署近幾年登革熱病媒蚊監測資料,埃及斑蚊分布區域仍沒有改變。

8.什麼情況下最有可能感染登革熱?

全球登革熱發生的地區,主要在熱帶及亞熱帶有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分布的國家,特別是埃及斑蚊較多之地區,包括亞洲、中南美洲、非洲及澳洲北部,以及部分太平洋地區島嶼。因此,如果出國前往前述地區旅遊、探親及經商時,均有可能感染登革熱。此外,如果台灣地區某一縣市發生登革熱流行,前往該地區,在未做好個人防護之情況下,也有可能感染登革熱。

9.噴灑殺蟲劑是否能有效消滅登革熱病媒蚊?

(一)疫情發生時為迅速消滅環境中帶病毒的成蚊,才採行噴藥滅蚊措施,以減少登革病毒擴散的機會。

(二)緊急噴藥措施無法消滅積水容器中的孑孓,且會造成抗藥性蟲株產生及環境污染,是疫情發生時不得已的措施,緊急噴藥必需配合全面孳生源清除,才會有實際的效果。

10.如何正確使用防蚊藥品?

如果在戶外或蚊蟲多的地方,除穿淺色長袖衣褲外,亦可使用防蚊藥品,並建議噴灑或塗抹在皮膚裸露處,才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以預防蚊蟲叮咬。另外,防蚊藥品中DEET濃度與藥效並無直接關係,而是與藥效持續時間有關,一般來說,較高濃度的DEET能提供較持久的防蚊保護。流汗較多或發現蚊子開始在身邊盤旋聚集時,則建議應要補擦了。

11.若接獲衛生局通知,因應登革熱疫情須至家中辦理防疫工作(孳生員清除、查核或噴藥),但當時正好要上班或外出怎麼辦?

(一)如果可以,建議您於接獲通知後,立即跟公司或服務單位請假,或更改、延遲外出辦事之時間,撥空配合衛生局實施防疫工作。

(二)如果於通知實施防疫工作之時間內,因特殊因素而無法配合,可事先依通知單上的聯絡方式與負責單位溝通。

12.若感染登革熱,入院治療以後,要出國旅行會不會受到限制?

沒有限制。但基於國際公共衛生考量,請勿在病毒血症期(發病前一天至發病後第五天)出國,避免造成他人感染,且各國機場目前多設有體溫監測儀器,最好療程完畢再行出國。

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哪一家英語補習班比較好 英語補習班比較 宜蘭英語補習班最後,提醒民眾若出現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及皮膚紅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時,應即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嘉義英語家教班 台中英語家教班 苗栗英語家教班

健保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南投英文家教行情 桃園英文家教行情 新北市英文家教行情費將調降?衛福部11月決定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你呢?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當愛被「遺忘」愛人變家暴加害人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歡迎分享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全站熱搜

    線上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